圖片 S1

 

《X戰警》應該是我看過最齊全的系列電影,金鋼狼亦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雖然談論不上了解,但也略知整體的脈絡發展,但這就不說了,比我專業的人多的是,那就談談金鋼狼給我的感受吧!

 

圖片 2

圖片 4

圖片 5

從《武士之戰》看到《羅根》,金鋼狼歷經無數次的再生,大難不死卻旁人死光光的閱歷,口水噴得不多,但血與汗卻拼命的流,笑容沒有,殺人臉是從頭擺到尾,這種形象還滿符合他異於常人的痛苦,雖然單挑沒輸過,但整批的來也難以招架,各方人馬亟欲探究無敵不死的奧秘,自然他身旁的脆弱就成為心靈上的煎熬,歷經無數刀光劍影的殺戮後,逝去的生命如同石膏般碎裂滿地,慘不忍睹,雖說生命無常,但照上鏡子的自我卻完整如初,是甚麼樣的感受?邏輯上不死是凡人嚮往,但映照在金鋼狼內心卻是一種極端的悲切,無敵就像毒藥,愈強健毒性就愈猛烈;

 

圖片 3

今年的《羅根》精準的投射金鋼狼內心的悲催,從凌亂的短髮與雜亂的蓄鬍,拐著跛腳加上邋遢臉部,卻不協調的衣著筆挺西裝出場,看著偷車賊也無心戀戰,想打發作罷,但弱肉強食的世界就是要分出高下,從他用身體擋子彈這種消極的應戰方式,只為保護車子的完整,卻免不了還是要染血的麻木滋味,還有逐漸敗壞的車體,都象徵金鋼狼竭盡全力的躲藏,如何金盆洗手,如同詛咒的孤獨依存,就連這麼卑微的外在物質都遭有心人士暗算,還有甚麼能夠留下的呢?無敵能無所畏懼嗎?這一場肉搏戰看似簡單,卻隱含了羅根無路可逃的啟示。

 

圖片 1

在往後推,大名鼎鼎的金鋼狼卻變成計程車師機,以酒帶水的茫然,自暴自棄的呢喃,藏身一望無際的枯黃,曾經富麗堂皇的X學院和神采奕奕的X教授都不復在,只見破銅爛鐵稱不上「房」的建築結構為窩,舉世最聰明的X腦如今卻成為惱人的腦,從金鋼狼為核心,最重要的X教授也淪落為瘋癲的糟老頭,整天呢喃的怪力亂神就像一個笑話,還雇用了一個連光都見不得的傢伙無用至極,至此已經打造出千瘡百孔的《X世界》,無垠的衰敗與  孤寂,令人鼻酸。

 

圖片 6

但在退無可退的情況,或許還有一線生機,《羅根》注定好要躺的渾水是提攜後輩,催生新的電影新星,這代價是金鋼狼肉身的消滅,歷史的終結,而前半段所鋪陳的毀壞意象,都是為了重生,打造新的x系列人物,我很喜歡這樣的完結,在IMDB8.6分的高分中急流勇退,定格的影像留存在我心中,一點都不矯情,沒有太多感人遺言,只有奮不顧身的殺出一條血路,從漠不關心到犧牲性命,如果你懂金鋼狼為何總是一副無所謂,乾我屁事的自顧,那他的死亡,被狠狠的,有如吸血鬼被插入木樁的真正終結,他只是說:「原來是這種感覺。」是父愛,讓他有了死亡的理由,而非渾渾噩噩的醉死,實在是太完美了!

 

圖片 8

《羅根》不只是電影系列的終結,更明示了X系列要步入新的階段,歷經毀滅,徹底的摧毀殆盡,這女孩的出現是X系列的重生,極其鮮豔的殺戮色彩,在《羅根》中如同原子彈般一怒驚天動地,泣鬼神,就讓我們期待她在其他自傳電影的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