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提姆米勒
編劇:保羅韋尼克 雷特瑞斯
演員:萊恩雷諾斯 莫蓮娜芭卡琳 吉娜卡拉諾 艾德斯克林 Taylor Hickson  T.J. 米勒 T.J.

 

看片觀點:「喜歡有劇情深度的朋友們應該都不太喜歡看這種動作特效的電影,老實說,經歷了這麼多部好萊塢的大片,我真的厭倦激情的特效迷障之中,但在死侍身上我看到一位將簡單的故事說得精彩的人,《蟻人》我看到一半就不想看,所以就直接在電影院裡面睡覺,《鋼鐵人》也是,不過《死侍》精彩嘴砲還有娘娘腔打架法很深得人心!所以,就順勢當個跟屁蟲跟著觀眾一起進電影院吧!」

 

 

憑心而論,雖然年紀不大,關影史沒有那些知名影評人豐富,但單從電影主角的性格就可以看出整部電影的基調,就像《鋼鐵人》永遠沒有皺眉頭的時刻,總是氣定神閒的綜觀局勢,他的幽默來自對人事物的輕鬆態度,甚至有點目中無人,你要說他狂妄自大也可以,搭配一身充滿想像力的高科技裝甲,飛天遁地,鏟奸除惡,一副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虞灰飛煙滅之姿,立定了《鋼鐵人》獨有的英雄風格,而近期的超級英雄《蟻人》,則是大玩尺寸的形狀概念,一窺縮小後的微觀戰場,電影風格就定調在他擁有的稀奇「功能」。

而這部《死侍》要怎麼屢獲廣大的觀影族群心呢?萊恩雷諾斯經過《綠光戰警》以及《降魔戰警》的挫敗,藉由短片的形式曝光,在社群上獲得熱烈的迴響,加速了《死侍》的開花結果,這過程可是花了數十年的光陰,這樣的毅力我真的覺得是東方人該效仿的,就如侯孝賢導演花十年磨一劍,叫好不叫座,仍然燃燒電影魂,那是對電影的執著與熱愛,在萊恩雷諾斯身上仿佛我也看到這樣的身影,然而,這種熱愛是要經歷競爭激烈的好萊塢市場洗禮,從福斯撥出的預算就可以看出片商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望子成龍,與《金鋼狼:武士之戰》的1.2億美金相比就足足差了一倍之多,就算這次萊恩雷諾斯的《死侍》又失敗,也該給他掌聲鼓勵,值得慶幸的是《死侍》捲起一股新風潮,我認為觀眾能夠認同主角黃腔不離口的幽默,離經叛道的為人處事,與七年級以後的我們有某種程度的意識連結,但這也取決於觀念的開放,反觀文明倒退100年的中國大陸禁止《死侍》登陸就知道他們的政府官員還活在慈禧太后光緒年間,就因為共產黨是無神論者,所有的動物都不能成精?!(甚麼狗屁倒灶的信仰....聽到差點吐血。)所以能發揮的題材有限,創意也跟著受限。

 

 

回到《死侍》,電影的主軸相當簡單,就是一場飛車追逐戰以及大亂鬥組合成的一部電影,在戰鬥的分隔畫面中置入「為何而戰」的蒙太奇,穿梭死侍的從前,近距離且清晰的飛車戰鬥,有點噁心的人肉模糊,有點玩笑但很洗鍊的戰鬥技巧,短短一場打鬥花了一個多小時詮釋,利用期待後續特效的氛圍,說了個好故事與暢快的槍林彈雨間組合精彩的倒敘情節,更重要的是主角還不時地與觀眾對話,嘗試跳脫「英雄」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高樓仰望,滿足影迷的仰慕之情。在電影裏頭,你不時的會看到他吐槽其他的電影主角,甚至是挪逾過去的失敗做笑話,有一幕是萊恩雷諾斯氣急敗壞的要救出自己的愛人時,在小屋裏頭的槍械準備,就在那堆疊的槍械中,隱然的看見修傑克曼的雜誌封面埋沒在槍堆中,明明是要出征,帶的都該是槍械,怎麼還畫面定一格的出現這麼突兀的「雜誌」這暗喻像是宣告說:

「我早就不把你放在眼裡了,吧!!

 

《死侍》是一部隨時會迴盪在你腦海的人物,他黃腔,他髒話,他不屑,他叛逆,有別於其他英雄背負全人類的命運而奔波,《死侍》先顧好自己的愛人最重要!因為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阿!

 

我認真地認為,萊恩雷諾斯有那種雄心壯志,想要超越所有英雄的票房,這樣的大明星用心到來台灣做電影專訪,顯示他對每一塊市場的看重,在片尾還誠意滿滿的送上兩段彩蛋,給沉醉在嘻笑怒罵的映像中,最後一滴甘露!真的是很用心的一部電影!我支持!

 

 

 

噴飯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侍 吃我的槍吧!!!!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