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衡量

上表是我這一年多來觀察的股票以及持有的,因為資金不多,所以觀察的標的幾乎都是小型股,在這些股票裏頭我學到一件事情,那就是你持有到一定程度的漲幅就該賣出,我知道市場上有許多股票漲翻天,漲到我覺得不可思議,當然我也夢想要擁有這樣的股票,但靜下心來思考,抱著可以賺好幾倍好幾千倍的想法我總認為不切實際,可能你買好幾百檔會出現那麼一次超級大飆股,但以這樣的投資決策會讓你虧上不少錢,能賺到多少是你的福氣,沒賺到的留給別人賺不好嗎?因為你不是神你怎麼可能預測得了高點,而你要買到那種漲好幾輩的也只有台光電這檔股票(以我的觀察名單),所以這些數據告訴我一件事情就是買在相對低檔,賣在相對高檔是操作小型股明哲保身的策略,當然不會賺很多,但至少可以保住你賺到的那一波,如果你抱到台光電算你走運,但就算是這樣我依然遵守我的操作法則,所以我也沒辦法賺到將近三倍的利潤,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是一定要挑選公司基本面在成長的公司,這是前提,就只能慢慢賺了!現在就是投資美元最後一波的好時機,錯過沒有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型股 明哲保身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