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10  

「自我欺騙」

我學習到很不錯的股市邏輯!並認定自己是個具有信仰且聰穎的投資人!但我做出一個投資決策,買進一檔股票時,我卻開始關注它從早上9點到下午1點半的漲跌,這種期望它一飛衝天的心情真是令人難受,因為當股價波動與你相違背時,巨大的失望油然心生,此刻就會想希望自己擁有魔法,可以改變股價的動向,但這是不可能的!不要自我欺騙,誠實的面對自己,如同你面對這麼多的資訊卻不加思考,囫圇吞棗自以為吸收了所有東西,真的太愚蠢了!

 

你必須要記住你的信仰!因為你關注股價就失去你「買進」的理由!

原來自我欺騙這麼可怕,如果當股價下跌時便會驚慌失措,害怕大盤的系統風險摧毀你的獲利!

 

所以我必須寫下來強化我內心的信仰

1.總體經濟:

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的數據相當的好,非製造業ISM採購經理人指數呈現穩定的擴張,不同於世界各國加速印鈔,卻沒有通貨膨脹反而是通貨緊縮,美國CPI年增率連續七個月穩定再2%以上,房市與車市熱絡,而不利美股的就是躉售銷售以及存貨呈現負項訊息,銷售則是超過五個月的負成長,進出口也呈現負成長,這兩個指標與美股有相當大的連動!所以目前追美股可能風險偏高!

2.台灣股市:

目前匯市在32.02塊,算是相當強勢,外資也持續買入台股,而M1B年增率也是持續上升,雖然台灣的基本面不好,但是資金的流動相當活躍,而台股必須看外資的臉色,這沒有任何的疑問,所以在資金行情的主導下,台股目前上下震盪不必太擔心!

3.買進個股:

我在162塊時買進台達電,剛獲利了解晶睿,賺了5%,不過等了兩個月,買進台達電的理由是因為他有相對合理的本益比區間,更重要的是台達電的產業位置是目前小英正夯的綠能,營收也可能比去年成長10%,風險報酬比剛剛好在2倍,所以我預計台達電可以漲到220塊以上,只要大盤能夠持續走升,台達電的價格達陣就沒有任何問題!

4.個人:

回到最前面,就是自我欺騙,不斷的祈禱股價上漲,想要大賺一筆的這種心態我真的是要不得,也許是因為我時間太多可以想這種事情,我應該要更專心的看書,不是把時間拿來唸咒語!

所以我跳脫出目前的框架,看待自己的投資心態與整體局勢,需要調整的仍然是自己!

arrow
arrow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