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廣木隆一
編劇:荒井晴彥
演員:主染谷將太 前田敦子 李恩宇 孫日權 南果步 松重豐

 

看片觀點:「如果劇中有一部分連結到你的人生,使你感慨,哀傷,但都別忘了,永遠的向著陽光前進,既使耀眼的刺眼,你(妳)依然要邁開步伐。」

 

怎麼面對?

做AV的不能跟家人說,賣淫的不敢跟男友說,為了圓夢陪睡也不敢說,不在五星級飯店工作也不敢讓任何人知道,你不說,我不說,所有的祕密全解放在房間裡,外表無恙,內心卻極度壓抑,那是生命的缺口,就看你願不意面對,所以面對的難堪就成為阿撤的難題,不甘居於小賓館當店長,卻只能發牢騷咕噥,那是現實的無奈,妹妹下海拍AV也是他難以接受的世俗觀感,鄙夷情色工作,甚至,女朋友為了出道獻身製作人,除了屈服現實,由麵包主導的愛情放個屁都要注意:「你要跟誰上床我哪管得著!」就這麼不可置信的,你的女友居然在你館的賓館裡,身旁躺著是其他的男人。

而秀政表面上是日式餐館的廚師,私底下卻是貴婦愛慾下的坐騎,而惠娜的陪酒工作只是個掩護,其實是全職的半套性服務者,兩者相互對照,事情永遠不會只困在賓館裡,終究需要解決,所以在最後,離開日本回韓國,離開賓館回老家,都是一個出口,要面對,就是要勇敢地拋開過去。

 

圖片 1  

老流鶯被殺,清潔工是通緝犯,妹妹是AV素人,女朋友一個妓女一個陪睡,有人當小狼狗,小白臉,有人一見鍾情後浪子回頭,在24小時的時間軸,濃密的,在床上相遇,以金錢或是利益做媒介,露骨的呻吟,肉體的美妙,都在高潮後反方向離開,或許你想追回那份餘韻,也許你再也不回頭,不管怎麼樣,我們離開了,都還是要前進,就像阿撤坐上巴士回鄉,透過大片的擋風玻璃望向遠方,我們依然要看著後照鏡行駛,因為你沒辦法不注意走過的風景,但你仍可邁開步伐,就算陽光耀眼的你張不開雙眼,人生還是希望無窮的不是嗎?

 

 

我還記得楊宗緯動人的一曲『洋蔥』,歌詞比喻我們內心的複雜,愜意動人,《24小時歌舞伎町》還滿適合這首歌的層次,但歌名要改成「賓館」。 

如果你願意一道一道一道,打開那些門

你會發現,你會訝異

你是我,我是你,最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道一道一道,打開那些門

你會鼻酸,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明白我 了解我為何要去賣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4小時歌舞伎町愛情魔鐵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