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馬克侯特蒙
編劇:凱蒂愛森 蘇菲史戴普
演員:麗莎托瑪雀絲基 Karoline Teska David Rott lice Dwyer Peter Prager  傑洛德亞歷山大赫得 雅斯明格拉特

 

看片觀點:「這不是一部會讓你哭到欲罷不能的電影,是滿另類的勵志片,因為主角對自己太叛逆,太超過,但是還是康復了!這是奇蹟。」

《九頂假髮的女孩》改編自真實的抗癌故事,一個正值花樣年華青春的女孩遭逢癌症打擊,任誰也無法堅強,不過片中的所有人給予蘇菲的鼓勵和能量卻是源源不絕,一步一步的,治好存活率只有15%的橫紋肌肉癌,結果皆大歡喜。但化療的苦痛來源是藥物對免疫系統和癌細胞的打擊,因為清除癌細胞的同時也在傷害你的身體,所以諸多的不適症狀,嘔吐,掉髮,免疫力降低等等,這些情況使蘇菲無法與同儕正常相處,尤其是全身的毛髮都會脫落,頭髮又是年紀的象徵,年輕人有秀麗的黑髮,老年人都有白髮,但化療過程副作用之一是身上的毛髮都會消失,怎麼見人?

電影中,她曾經坦蕩的光頭示眾,但卻敵不住路人的異樣眼光,抱頭痛哭,但這樣的挫折並沒有封閉她的行為,她不向「衰敗」的生命低頭,頭髮掉光了,戴假髮,每天換上不同顏色造型的假髮,每一頂假髮都有一個人格以及姓名。眉毛沒了,用畫的,睫毛沒了,裝假的,化療需要待在病房是吧!我偏要跟一般人一樣逛街購物,在夜店跳舞喝到掛,與曖昧對象共度激情之夜,但現實是蘇菲患上重症,又是極度惡性的軟組織腫瘤,需要好的生活作息,而正值青少年的反骨,叛逆,正是那股「不妥協」的動力,即使身理的狀況黑白,站在死神面前等候審判,但她的心仍然嚮往與普通人平行,雖然本片不是要表現得刻骨銘心,就像《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必須要準備一包衛生紙才能看電影,因為她們的生命際遇以及處境刺激了我們最深層的善念,所以沒哭就是沒良心(好啦有點偏頗。)而《九頂假髮的女孩》的抗癌過程擁有每一個人的愛與祝福,但她自己卻不是這麼「正面」的面對癌症,反而用別種方式昭告天下我還活得好好的,我可以做愛,我還是萬人迷,我還是跟一般人一樣,這樣「另類」的抗癌手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當然化療的結果要像蘇菲般天賜恩惠那也太困難,所以如果《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是主流的勵志電影,要流光你身體的水分,那《九頂假髮的女孩》就是非主流金屬樂團的「閃靈樂團」,演唱會還給你撒冥紙,夠另類了!這樣的抗癌經驗讓我想起蘇菲說過的一段話:「是阿!我還很年輕,經過化療後治癒的成功機率很高,我居然在這個年紀得到癌症,真是太幸運,酷斃了!」

 

如果你問說是哪九頂假髮的話,電影真的沒有明白的交代耶,,,,,,,,,,,,

 

搖滾預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頂假髮的女孩 金屬勵志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