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

 

懷著敬佩《佈局》的心情看《屍物招領》的介紹,依然引起我濃厚的興趣,這真的超越那些我所看過的懸疑片,只有邏輯思考,卻讓我這個智商不高的人驚呼連連,真他媽太屌了!會想在戲院把手舉擺動的衝動!簡直比電音派對還爽!

 

Image 4 

電影開頭的警衛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森林中狂奔,一面回頭,一面逃,用屁滾尿流的逃也不誇張,但又為何而逃?

 

Image 10

更慘的是他跑到忘我,以重度昏迷的方式來逃避那我們好奇的鬼怪,連救命聲都不想喊,個性很直接。這也讓警察傷透腦筋,這是甚麼情形?難道有殭屍?還是比《大法師》更可怕的魔鬼出籠?!難道《驗屍官》的駭人美魔女再現?

 

Image 2

重點是,屍體的去向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而主角胡戈席爾攀附多金女強人做乘龍快婿:懸殊的階級不免啟人疑竇周這關係是否別有企圖,又外遇在先,夫妻之名空有其表,於是一個險惡的毒妻計畫成形,為的就是扶正小三!但千方百計總有一疏,被毒死後妻子屍體居然憑空消失,而往事回憶猶如《厲陰宅》陰陽兩界穿梭,歷歷在目的點滴那心頭的秘密,震撼的如影隨形眼前,滴水不漏的生活細節。

 

Image 7

我想起《控制》那美艷外表下深藏不可思議的狠毒與精明的艾咪,也許沒假扮死人會渾身不對勁就來到《屍物招領》串串門子吧!(《停屍姦》不知道是不適合你XD)

 

Image 6

 

 

但我覺得貝琳洛達的震撼力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超越艾咪!日片《渴望》中不斷瘋狂捉對廝殺,血流成河,那奇異的暴力血腥都是為了挖出一個普通不過的高中女孩藏匿處(小松菜奈飾演)。她那美麗的笑容,潔白又純真的外表下不是讓男人(下半身充血)而是流光體內的血。既使如此血腥,焦土式的搜尋,她只存活在憤怒又喧囂的話語中,偶爾顯現在腦海迷人的倩影外,依然下落不明。

 

Image 9

Image 5

而主角胡戈席爾映射出《渴望》中被掐住咽喉的秘密,氣急敗壞的黑道,任其擺布卻不甘心,時間的拉長給予恐懼更強力度的內心反噬。《渴望》是暴力的影像充滿驚悚張力,而《屍物招領》的恐懼是謀略的失策被連續擊破的心驚膽顫,讓人措手不及,是信心的摧殘,另類心靈暴力。同時又神似《控制》的美魔女大展身手的復仇計畫,卻沒有《控制》殺千刀的長時間凌遲折磨。《屍》片俐落的指揮大局發展,以迅速的劇情節奏濃縮下,男主角的焦慮與女主角完美的黑手復仇計畫,都讓《屍物招領》猶如壓力鍋般,蠢蠢欲動的聲響讓人好不安心啊!

 

Image 3

我以為這是已經是極限了,此時貝琳洛達的屍體才又挖出來,那一剎那推翻喬伊科羅納多嘔心瀝血追查與推敲,也直接顛覆我預定好的「結局」,像是被賞了個耳光才醒過來, 你沒辦法停下來就斷定:「噢,結局是應該如此吧!我抓到你了!」絕對無法,邏輯比鋼筋水泥的結構還堅固,卻又變化多端如同水,我跪了,也躺平了,腦燒壞了,休息了……

 

Image 8

或許你可能覺得我的形容太浮誇了,但是我真的覺得太好看了!雖然有一兩個缺點:

1.如果他手上拿的那罐h15沒有被搜出來,其實心防就更難突破,因為如果我是在當下,其實有很多的地方可以塞,甚至是亂丟,反應太慢,雖然說很震撼還是要來得及反應,因為他其實還是很機警,不斷的再打電話,可是卻遲頓在那瓶毒藥,有點牽強。

2.如果女主角不是他的菜,那就甚麼都不用談了,實在是太巧合了!

3.你要在警方現場穿梭不被發現實在是有很大的難度....

 

 

arrow
arrow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