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5

 

在片尾,《極惡刑事》的男主角似乎是失心瘋?!還是忠心過了頭?寄望律師說情用以癡情忠心挽回無可復返的職位與名譽,就像許多年前戰死沙場的日本軍人,輸了就切腹,沒輸的當砲灰,全都以犧牲報效衛國為榮,這種完全利他的無私奉獻,為國家而活的想法我想在全世界找不到幾個民族媲美。

 

Image 7
這種犧牲的精神,我在《極惡刑事》又發現了,真人真事揭發部分刑警生涯,完整的從誓言保障社會安全到被洗腦成為保障體系完美的工具人,頭兒說:「你要跳下去,偽裝成罪犯,才能真正的保家衛國!」

 

Image 6

Image 5

那顆炙熱且真誠的狂熱之心被封閉且講究輩分的制度牢牢禁錮,但這番話宛如毛毛蟲蛻變成蝴蝶,姿意的發揮打擊犯罪的天賦與可能,他開始深入民間,地毯式的追蹤罪犯,大張旗鼓的揮霍權力,為的就是超標警察體系的積分評比,明目張膽的勾結黑道買賣槍枝做業績,當所長把績效寄託在大家眼中的王牌綾野剛上頭,硬頭皮一次又一次的鋌而走險,差點連命都沒了也要把績效的當紅炸子雞換來輝煌,就連做愛時也不忘么喝著著忠誠。

 

Image 22222

我此刻思考著這位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完全改頭換面,是因為私利薰心抑或定位在齒輪運作下身不由己?如果利益薰心,他不會向女友討錢買槍,只為整體的業績需求,更應該長期賣毒品賺錢,而非應付大規模的槍枝需求而賣,所以都不成立。這些被激發出的行為,所有人都沉溺在國家的犯罪焦點見風轉舵,一隻槍,十隻槍,五十,一百,兩百支槍,愈強烈的達成目的就愈張狂的黑白勾結怵目驚心,一切都是為了績效!俗話說「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還沒聽過為績效而死的典故?!目的不同,心態就截然不同,你可以在許多關於類型電影的大方向,不是為錢就是為勢,這種「極惡」是私我,不惜毀滅所有達成自我,抑鬱又黑暗。然而《極惡刑事》的「惡」是為體系完美沖昏頭,被控制的推土機清空眼前的障礙物,,這種惡是愚昧的惡,被利用,被操控,意識形態的洗腦,所以你在最後聽到的那番話,連律師都出乎意料!

 

Image 222222

在戰場時為國爭光,死了不足為惜,把場景放在警察體系中,為了績效,他媽的吃牢飯算甚麼阿!
真是超乎常人的愚蠢忠誠阿!不列為日本國寶怎麼對得起他呢?!(完)

 

 Image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惡刑事 是愚昧不是極惡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