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 8 

 

《健忘村》由三路人馬的貪婪染指這座不起眼的小村莊所組成的結構,是不是有點複雜亂七八糟?!

圖片 1  
劇情淺顯易懂,而且幽默滿分,完全承襲《總舖師》的搞笑能量,演員也延續了楊祐寧與林美秀,尤其是林阿姨的霸氣,完全不輸《功夫》的獅吼功阿!!正經八百的肅殺角色,卻能如此無俚頭的銜接上電影主體氛圍,毫無違和感,反而和藹可親,還笑破你肚皮!!《健忘村》

還好有妳!!

 

  圖片 11

而曾志偉皮笑肉不笑的耍大牌裝低能同樣也達到十足效果:「我是讀書人,與搶匪不同,人家做壞事確實是在做壞事,那我做壞事則是要看起來在做好事!」

而來路不明的「忘憂仙人」,用以抑揚頓挫的神祕口吻胡說八道,還有許傑輝與顧寶明這些台灣國寶組成的笨蛋村,全部攪和在一塊你拉我扯,從小看到大的熟面孔,齊聚《健忘村》真是令人笑開懷,讓人暫時忘憂阿~

 

圖片 13

在《健忘村》中,舒淇挑起的戲份相當精采洗鍊,從惹人憐惜的人球踢來踢去,滿腹委屈全寫在那張標緻的臉蛋還有眼淚,在周遭角色幾乎喪失智商,你打我一拳,我還你顏色的家家酒心境竟然可以說哭就哭,要痛哭就流的唏哩嘩啦,然後再手舞足蹈的耍白癡,裝笨蛋:「村長好~」這真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超然,不得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真的太對不起她了!!

 

圖片 14

除了舒淇是大亮點之外,電影的主軸;各路人馬對《健忘村》的企圖其實相當的反諷現代社會政治,人心。例如曾志偉高高在上的不就是現代人最佳「披著羊皮的狼」嗎?時代進步,犯罪率降低真的是人類重大的進步嗎?錯了,有些壞蛋都是衣著西裝,文質彬彬,賣假貨還咬人家專業度不足,黑的說成白,白的說成黑,幕後主使者誰知道?如同曾志偉狡詐的口吻:「我做壞事要看起來像是做好事。」

又如村長道聽塗說的蓋車站消息就大肆狂歡慶祝,殊不知只聞樓梯響,就把他人性命與安危拋諸腦後,大張旗鼓的東拆西補,又覬覦忘憂仙人的寶物,反成為他人囊中物,這不是很能符合「都更」的利與弊嗎?

 

圖片 12

而忘憂仙人狡猾的控制全村,利用忘憂帶來的空白,寫進所有人新身分與新指令,這讓我想起HBO的神作《westworld》的洗白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兩部的結局都是相同,終究逃不過控制力量的反撲,這些人心不足蛇吞象的潰敗,導演給舒淇一個俏皮又純樸善良的舉動與想法,他微笑著,望著村民歡天喜地的動起來,重回認真善良的努力工作,《健忘村》忘了貪婪,腳踏實地最美麗了!如同舒淇的內心戲,歷經風雨滄桑,每滴眼淚,藏有苦盡甘來的喜悅!其實這是專屬舒淇的個人電影,是吧?!超讚的!好棒棒~

 

圖片 6

 

圖片 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忘村 舒淇
    全站熱搜

    口沫橫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